宜石、武倘寻两条高速公路计划今年内建成通车

2020年05月07日08:0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宜石、武倘寻两条高速公路计划今年内建成通车

记者从昆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宜石、武倘寻高速公路计划今年内建成通车,通车里程125公里。目前,两条高速公路的工程进度均已超过80%。

据介绍,昆明宜良至石林高速公路(简称宜石高速)起于昆明市宜良县狗街镇,接昆明市绕城高速东南段狗街互通,途经昆明市宜良县、石林彝族自治县,止点设在石林南T形枢纽互通、与国高网G80广昆高速公路石锁段相连,全长约19.787公里,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32.28亿元。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根据区域路网规划,项目建成后可将宜良九乡风景区、石林风景区(国家5A级)、石林岩溶峰林国家地质公园等自然遗产连为一体,形成滇东南旅游快速通道,对拓展区域合作,形成旅游开发合力,打造滇东南喀斯特精品旅游圈和加快宜良、石林两县经济发展,意义深远。

武定至倘甸至寻甸高速公路(简称武倘寻高速)起于武定县杨柳河村,接已建成通车的武定至易门高速公路,与京昆高速公路(G5)交叉,通过武易高速的武定枢纽互通进行交通转换,止于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天生桥,与嵩待高速公路交叉,接在建的寻甸至沾益高速公路。项目同时作为京昆高速公路(G5)和银昆高速公路(G85)的横向连接线,是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批复概算总金额232.73亿元,主线全长105.239公里。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将发挥滇中环线高速公路功能,进一步加强滇中城市圈外围各城市之间联系,同时也加强了云南省域内外通道和出境通道。(记者 张雁群)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