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快车道”为复工复产输送动能

2020年05月07日17: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前,正值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聚焦减轻企业负担和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在税费优惠政策上开辟企业退税“快车道”,精准对接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难题,以不断档、不打折、更快捷的退税服务,帮助企业强信心、活资金、稳发展,为企业输送复工复产动能。

红河州某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加工销售为主的外贸企业,产品销往越南等周边国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该公司国外市场需求大幅萎缩、物流运输成本增加、部分货款回笼困难,亟需出口退税款这一资金“活水”来缓解经营压力。

在掌握该公司3月份发生第一笔农产品出口业务情况后,个旧市税务局选派专人主动上门对接,辅导该公司财务人员及时办理线上无纸化出口退税,实时跟踪退税进度,确保该公司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受理、审核、审批出口退税款4.1万元,有效缓解公司资金链压力,大大提振该公司强经营、保订单、稳市场的信心。

“仅用3个工作日,退税款就到账了。”该公司负责人王梓表示:“这笔退税款虽然不多,但增强了我们应对危机的信心。”

为打造企业退税“快车道”,红河州税务部门用足用好出口退税政策,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出口退税模式,通过无纸化备案、精准在线辅导、加快退税审批速度等措施落实落细,极大提升出口退税服务效率,用落实退税的高效率为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释放更多的资金“活水”。同时,认真落实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税收政策,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快内部受理审核速度,盘活企业进项税额沉淀资金,真正用退税的“真金白银”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云南省红河州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金属铜深加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冲击影响,企业资金回流慢、复工复产困难。税务部门在受理该公司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还申请后,2个工作日就将1200多万的退税款退至企业账户,让该公司吃下稳产扩能的“定心丸”。

该公司财务人员表示:“这下我们公司的发展资金盘活了,职工每个月的工资收入有了保障,甩开膀子复产稳产增产的信心就更足了!”(管雪雯)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