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300多名市长致信马克龙要求推迟学校复课

2020年05月04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300多名市长致信马克龙要求推迟学校复课

法国300多名市长当地时间3日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要求推迟学校复课。此事也引发了法国政界的激烈讨论。

包括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在内的大巴黎地区300多名市长当天向马克龙致公开信,指出学生返校复课的卫生条件尚不具备,返校安排是“不切实际”的。市长们认为,对“解封”后的社会安排尚且不掌握完整信息,同时疫情的发展也是不稳定的。

市长们表示,国家需要确保所有卫生条件均得到满足,才能使学生重返学校;政府在学生返校复课的问题上要考虑到每个孩子的家庭情况并遵循公正和公平的原则。

法国极右翼党派领导人玛丽娜·勒庞3日也表示,5月11日重新开放学校的决定“不合理”,学校应该在9月复课。另外,巴黎市郊数十名校长也致信地方政府,表示5月11日学校复课将难以保障老师和学生的健康安全。

根据此前公布的“解封”路线图,中小学将会分阶段返校复课,学生将以“自愿”原则返校。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1日表示,“大多数学校”将从5月11日起陆续重新开放。他表示,每所学校可以“灵活处理情况”,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调整学生人数。

法国总统府方面3日晚回应说,知悉官员们对学校复课问题的关切,表示将会与省长和市长就具体情况进行讨论。马克龙已计划5日视察巴黎西郊普瓦西的学校。

法国追溯新冠病毒传播的工作仍在进行中。在巴黎北郊博比尼的医院工作的医生伊夫·科恩3日向BFM电视台表示,在其医院的24名病人中发现一人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他被感染的时间可被追溯到去年12月27日。他的上述说法尚未得到法国官方确认。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日升至2489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35例。法国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分别缓慢下降至25815人和3819人。法国疫情最严重的大巴黎地区死亡6116人。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