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双廊90%商户恢复营业 五一期间客栈预定率达65%

2020年05月03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理双廊90%商户恢复营业 五一期间客栈预定率达65%

大理双廊90%商户恢复营业五一期间客栈预定率达65%

图为大理双廊古镇。 荣学俊 摄

记者2日从云南大理双廊古镇景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双廊古镇景区商户已有90%恢复营业,“五一”假期期间双廊客栈预定率达65%,5月1日当天接待游客2794人次。

据悉,双廊艺术小镇文化旅游区核定的日最大承载量为26193人,根据疫情期间景区游客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的最新规定,景区在抗疫期间的游客日接待量将不超过7857人。

针对双廊艺术小镇文化旅游区为开放式及免费开放的实际情况,景区在南北出入口及停车场增派工作人员,做好统计引导及人员限流工作。同时,在监测点、观光车候车点等人员停留点设立间隔1.5米温馨提示。在景区南北出入口、公共场所粘贴“云南抗疫情”出入码、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等二维码,设立体温测量点、临时隔离点,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快速并精准测量。

图为大理双廊古镇。 荣学俊 摄

除此之外,景区还根据《双廊古镇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对经营户做好疫情防控培训,通过双廊餐饮、客栈协会加强内部管理,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对员工及游客做好体温测量及扫码登记。并对经营场所进行日常消毒作,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实行间隔排队,隔桌就餐、隔位就坐等措施防止人员聚集。

同时,景区对游客中心等公共场所“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并储备75%酒精棉球、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品,提供给有需要的游客。(杜潇潇 荣学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