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恢复部分国内航线 开放14个机场

2020年05月03日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国恢复部分国内航线 开放14个机场

泰国机场管理局局长塔维2日表示,为方便民众5月假期出行,泰国亚洲航空、酷鸟航空、越捷航空、狮子航空已恢复30多条国内航线。

他说,泰国机场管理局已开放国内28个机场中的14个,包括南邦、湄索、彭世洛、武里南、甲米机场等。

针对复航,机场管理局加强各方面防疫措施,要求各航空公司共同合作在值机柜台建立工作人员和乘客之间的隔离屏障、保持乘客座位间隔、测量体温,并对行李传送带等进行消毒。

一些恢复航班的府治也发布公告,要求抵达乘客遵守当地相关防疫规定。如彭世洛府规定本府乘客到达后需同家人居家或到指定酒店隔离14天,外府人士在彭世洛机场转机需立即离开且不得参加当地任何活动;甲米府规定除了通过出发地检疫的人士外,禁止外地人进入甲米府。无法提供出发地检疫证明的人士,将被送去指定地点隔离。

泰国国际航线目前尚未恢复。泰国民航局4月27日发布公告,将4月30日到期的入境飞行禁令再延长一个月至5月31日。实行入境“禁飞令”期间,除了政府公务及军用飞机、紧急求降飞机、人道救援用机、获准接送侨民飞机以及货运飞机外,所有民航班机禁止进入泰国。

近期,泰国新冠肺炎疫情趋缓。据泰国官方公布,5月2日新增确诊病例6例,这是泰国连续第六天新增确诊病例在10例以下。迄今,泰国累计确诊病例2966例,其中治愈2732例,死亡54例,另有180例仍在治疗。(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