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封城”措施再次延长14天

2020年05月02日09: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津巴布韦“封城”措施再次延长14天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已实施一个多月的“封城”措施再次延长14天。

姆南加古瓦当天表示,考虑到津巴布韦新冠确诊病例数仍在不断上升,政府决定继续实施“封城”措施至5月17日。

他同时宣布,政府将放松部分限制措施。提供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可以在每天8时至15时营业,工厂和企业在经过有关部门评估批准后,可以复工复产。

他表示,大学和中小学将继续关闭,直到政府认为疫情完全得到控制。除货物运输外,边境口岸将继续对外国公民关闭,只有津巴布韦公民可以入境,并且必须接受21天的集中隔离观察。

姆南加古瓦宣布津巴布韦政府将出台总额为180亿新津元(约合7.2亿美元)的经济复苏刺激计划,用于支持企业应对疫情造成的损失,并为贫困民众提供粮食援助。

截至1日晚,津巴布韦共报告新冠确诊病例40例,其中死亡4例,治愈5例。

为应对新冠疫情,津巴布韦从3月30日起在全国实施“封城”措施。4月19日,姆南加古瓦宣布将原定于当日结束的“封城”措施延长14天。(张玉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