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每日新冠病毒检测达到10万次目标

2020年05月02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国每日新冠病毒检测达到10万次目标

   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5月1日表示,在4月的最后一天,全英国新冠病毒日检测超过12.2万次,超过了政府预定的目标。

  在政府举行的每日疫情发布会上,汉考克宣布,昨天英国检测超过12万次,达到了4月底日测10万的目标。大幅提升的测试能力将“帮助我们国家的每一个人”,并将“帮助我们解除封锁”。

  “日检测10万次”目标设定于4月2日,当时英国每天进行1万次测试。汉考克表示,每天进行10万次测试的目标是一个“大胆的目标”,对“让英国重新站起来”是必要的。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很多检测公司、物流公司、学术人员、制药公司,以及很多国际大公司做了巨大努力。在几周的时间里,创造了一种更新的检测方式,建立了一个地区性的检测网络,组建了一个规模庞大的流动检测站车队,设计开发出家庭自我检测包。汉考克称,英国几乎倍增了NHS和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的检测能力,同时建立了3个超大型检测分析实验室。

  汉考克表示,政府的“下一个任务”是进行大范围测试和病源跟踪。检测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到数百万人,“到5月中旬,我们将首次部署18000枚接触式跟踪器”,“通过接触追踪器和新技术的结合,将帮助我们了解病毒在哪里传播,并帮助每个人避免新的感染。”

  5月1日,全英国新冠病毒累计检测人数762279人,累计确诊病例177454例,累计死亡27510人。(赵星一 张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