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当天德国柏林数千人违反防疫规定举行示威

2020年05月02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五一”当天德国柏林数千人违反防疫规定举行示威

为应对疫情,德国柏林叫停了今年5月1日的国际劳动节游行。不过,当天晚间在柏林克罗伊茨贝格区有数千人举行未经允许的示威,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逮捕了多名嫌疑人。

据柏林-勃兰登堡广播公司报道,1日当天,德国工会联合会自1949年以来首次未在这一日子举行游行,而是改为举办线上“示威”。

尽管已叫停所有游行,柏林警方当天仍严阵以待,出动了约五千警力。柏林市内政部长盖泽尔表示,当天白天有约300人在柏林罗莎·卢森堡广场抗议政府实施的社交禁令等防疫措施。

1日晚间,柏林南部的克罗伊茨贝格区出现大规模人群聚集。盖泽尔表示,在这一区域参与示威的有数千人,其尝试列队行进,但被警方“制止”。柏林警方表示,有警员在行动中被人群投掷酒瓶和石块受伤,警方逮捕了数名嫌疑人。截至当天深夜,警方的清场行动仍在进行中。

盖泽尔当天批评无视禁令参与游行的人士称:“如此大规模的人群如此密集地聚集在一起,极为愚蠢。”

德新社在报道中指出,德国政府已禁止人们在疫情中大规模聚集,当前参与未获批准的示威是触犯法律的犯罪行为。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1日23时许,德国境内共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64797人、治愈120976人、死亡6870人。柏林共确诊5936人、治愈4978人、死亡152人。(彭大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