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部分“解封”社会生活 默克尔呼吁公众坚持配合防疫

2020年05月01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部分“解封”社会生活 默克尔呼吁公众坚持配合防疫

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30日举行电话会议后达成一致,将逐步“解封”包括宗教活动、儿童游乐场、博物馆和动物园等在内的公共场所。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呼吁公众继续保持人际距离,并遵守防疫规定。

图为当天下午,柏林市中心一家重新开业的服装店打出“欢迎回来”的标语。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0日19时42分,德国共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62625人、治愈114270人、死亡6627人。

默克尔当天与各州州长召开电话会议后,各方共同作出上述决议。根据决议,各州将在此前宣布的“4月20日起逐步开放800平方米以下商铺”之外进一步采取“解封”措施。

其中,在满足防疫条件的情况下,允许教堂、清真寺和犹太会堂等举行宗教活动,允许开放儿童游乐场、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动物园和植物园。

图为当天下午,柏林市中心一家日前已重新开放的购物中心。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仍未获允许开放的包括餐馆堂食业务、酒吧、宾馆、幼儿园。因私旅游和走亲访友同样未获解禁。针对大型活动的禁令则将一直持续至8月31日。此外,5月4日起,理发店可以在满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重新开业,但按摩店等“无法避免近距离接触”的服务业企业仍不得开业。

受疫情影响,德国政府29日预计该国2020年经济将出现6.3%的衰退(同比)。部分“解封”的决定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作出的。具体“解封”步骤将由各州自行细化。

默克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决定何时“解封”是政治人物要承担的责任,必须谨慎地分析整体形势,并尽一切所能确保“不倒退回较艰难的阶段”,而是一步一步地取得进展。

默克尔当天强调,保持警惕仍是当前最大的要求。她表示,最符合经济和社会利益的方式是“逐步前进而不能走回头路”,因此当前必须要坚持执行卫生防疫措施。

针对餐饮和酒店业者呼声甚高的“解封”时间表,当天的会议并未作出决议,而是宣布留待5月6日的下一次会议上讨论。(记者 彭大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