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丽江古城》游戏地图正式上线

2020年05月01日14: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5月1日,《我的世界·丽江古城》游戏地图正式上线。富有当地特色的《我的世界》游戏地图,将通过“游戏+旅游+文化”的模式,助力云南文旅迈出全新一步。

据介绍,作为一款已经有八年历史的游戏,《我的世界》以超乎想象的开放性和自由度著称,常年盘踞热门游戏的榜单,也是游戏史上销量仅次于《俄罗斯方块》的畅销游戏。2019年七月初,《我的世界》上线了全新的村庄玩法,并同步推出了“像素看中国”古村落合作计划。

供图

古村落合作计划拟定中国南北两座具有典型特色的文化古镇,打造富有当地特色的《我的世界》方块实景建筑。而丽江古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澄静的江河湖泊、壮观的雪山草甸等壮美的自然景观,也囊括了独特的古城韵味、神秘的民族文化等人文景观,更是一马当先被选为《我的世界》南方首座古村落。

小小的方块,可以构造大大的世界,这一直是《我的世界》的游戏魅力所在。一直以来,《我的世界》凭借其高度自由的强大创造力,不断探索游戏的新方向,拓展游戏边界,向人们呈现像素世界的美。

供图

《我的世界·丽江古城》游戏地图正式上线,标志着丽江在新文旅的探索上,迈出了令人欣喜的一步。据悉,丽江古城5月1日至5月4日还在玉河广场安排了“我的世界·丽江古城”活动,让人们尽情感受像素世界与现实世界的美妙融合。

目前,丽江古城在着力推进“旅游革命”的进程中,通过各项举措的综合作用下,已经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而在促进丽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培育旅游产品新供给则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丽江古城与《我的世界》的联袂只是在游戏文化领域中,推动丽江旅游创新发展的第一步。未来,丽江古城还将继续深入旅游动漫新兴文化产业,结合自身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把其他领域的优质文化资源转为旅游资源,精心打造特色文旅产品。(薛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