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收到中企捐助超百万元人民币疫情防控物资

2020年05月01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柬埔寨收到中企捐助超百万元人民币疫情防控物资

柬埔寨收到中企捐助超百万元人民币疫情防控物资

图为防控物资。 黄耀辉 摄

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华为技术(柬埔寨)有限公司向柬埔寨内政部捐赠5万个医用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1000瓶,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敬骏、华为技术(柬埔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车德胜,以及柬埔寨内政部国务秘书兼大臣内阁办公室主任KhieuSopheak等出席捐赠仪式。

图为柬埔寨内政部向华为技术(柬埔寨)有限公司致“感谢信”。 黄耀辉 摄

据介绍,截至目前,华为技术(柬埔寨)有限公司已向柬埔寨捐赠口罩、视频会议终端等价值超过百万元人民币的防控疫情物资。

当日现场,华为技术(柬埔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车德胜表示,柬埔寨正处在全力抗疫的关键时期,华为公司愿与柬政府、人民站在一起,用最急需的抗疫物资表达对柬埔寨人民的深情厚谊。

车德胜说,“华为”在柬经营21年来,始终坚持“在柬埔寨,为柬埔寨”的企业宗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与中国驻柬大使馆和中国柬埔寨商会合作,为柬政府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柬内政部国务秘书KhieuSopheak对“华为”的捐赠表示感谢,称防疫物资非常及时,体现了柬中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

据柬埔寨卫生部通报,截至4月30日,确诊病例维持122例,治愈病例累计119例。从4月12日来,已连续1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该通报表示,卫生部将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合作伙伴,继续追踪排查,并呼吁国民提高警惕,对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

另根据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委员会报告,截至29日,国家抗疫委员会累计募得2330万美元捐款。

洪森首相此前表示,该资金将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和酒精等应急物资,称“柬埔寨目前正在动用一切资源,为了全国人民的利益。”(黄耀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