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呈贡:政银企携手纾困 现场授信7000万元

2020年04月30日15: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4月30日电 为进一步畅通民营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搭建便捷化、精准化的政银企合作平台,实现政银企共赢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运行,4月29日,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举办2020年呈贡区“抗疫纾困 惠企助力”政银企对接主题日活动,活动现场集中签约银行和企业代表各14家,意向授信资金约7000万元。

活动现场吸引了200余家包括餐饮、住宿、物流、花卉、农资、教育培训、建筑等行业在内的企业和个体户参加,17家驻呈贡银行、3家政策性担保公司、1家小贷公司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得到了呈贡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4300万元贷款。

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副总裁晋波表示,该笔贷款将用于交易中心整体升级改造,前端包括惠及千户花农的种植、生产扶持;后端包括开发资源整合平台,对接整合100多户购买商、发货商、物流企业,将信息资源嫁接在一个平台上形成斗南花卉物流协会,让整个产业链上的信息能够实现互通。

呈贡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吴永鸿介绍,一季度,呈贡农信社累计投放法人贷款91户,金额8.74亿元。截至3月末,累计发放贷款2371笔,金额9.69亿元,净投放5.63亿元,紧紧围绕区域战略部署,助力呈贡区域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呈贡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先宝表示,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后,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满血复活”,一直都是呈贡区委、区政府关心关注并积极推动的工作。

通过前期摸排梳理,呈贡区企业共计约有60亿元左右的融资需求,此次活动帮助搭建政企银合作平台,让企业和银行能够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增加互信,提振信心,让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步入正常的发展轨道上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呈贡区及时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17条措施,从降低生产成本、就业扶持、用工补助等方面给予企业帮助和支撑。

目前,呈贡区对2019年符合《推动呈贡区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奖励条件的105家企业进行奖励,奖励金额合计约958.32万元。

呈贡区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在区属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及时完成了组织申报及兑现,确保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温暖,树立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加大复工复产力度,促进全区经济企稳回升。

呈贡区的云南丽水云泉酒店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餐饮、住宿服务,受到疫情影响,于2020年2月3日暂停营业,3月9日有限度恢复客房接待业务,4月10日逐步恢复餐饮业务,2020年2-4月份累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5.88%。

呈贡区税务局为帮助呈贡区餐饮住宿服务业复工复产,采取逐户电话辅导方式,确保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目前,云南丽水云泉酒店有限公司已享受减免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共计17.24万元,2-6月预计减免养老保险、医保费等共计13万元左右。

目前,呈贡区除按照《关于加快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昆应疫指〔2020〕46号)现阶段不能复工复产的企业外,其余重点项目和企业均已全面复工。(木胜玉、赵 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