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税宣架设税企连心桥

2020年04月30日14: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元江双线特大桥是中老铁路国内段玉磨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在做好疫情安全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云南税务部门及时调整服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施工企业的工作思路,结合企业涉税需求,分税种分批次对企业进行税费优惠政策辅导,送上为企业量身打造的政策大礼包。

“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送来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针对企业缴纳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免、减、缓、延’四项优惠措施,为我们企业减少成本,减少资金流出起到了一定作用,加速了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承担大桥建设的中铁某局钢结构建筑公司项目部财务黄先生表示,“享受到税费大礼包,工人们的积极性都被调动了起来,干劲更足了!目前,我们这个项目钢梁架设已完成65%,项目工程全线已全面复工,预计7月份就可以实现全桥合龙!”

在玉磨铁路的另一段峨山隧道全线贯通的当天,云南税务部门利用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微信、QQ等线上平台进行“非接触式”税费辅导,为企业复工复产再添动力。

中铁某局某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建明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感慨颇深,“税务部门专程上门为我们提供政策支持,这种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贴心。”他表示:“肩负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使命,享受着‘减税降费’的政策春风,高质量建设玉磨铁路。”

蔬菜出口大县玉溪通海的“走出去”业务辐射东南亚地区。今年2月,通海县累计受理43家企业的出口退税申报,43家出口退税企业的退税全过程实现无纸化、无接触办理,总计实现外贸出口销售额10.39亿元,累计退税8316万元。

“疫情期间非常担心是否可以及时拿到退税款,没想到退税款及时到账,为我们企业维持正常运转及时‘输了血’。”当通海某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在顺利拿到出口退税款时,公司财务人员林莲高兴地表示。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找准优化纳税服务的着力点,加快实行“无纸化”出口退税,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邓娟 白李云)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