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将每年投1000万元保护文物

2020年04月30日08:1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安宁将每年投1000万元保护文物

“今年起至2022年3年间,由安宁市财政局每年安排资金1000万元,用于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抢救性保护修缮工作,后续经费根据按需安排的原则统筹进行资金预算安排。”这是记者昨日从安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获得的消息。

“目前,安宁市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47个,登记文物149件。”安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唐科说,安宁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文物保护工作。今年,健全了组织机构,组建了安宁市文物保护管理所,专门负责文物保护工作;明确了每年1000万元的文物保护专项资金,今后还将继续增加;开展了全面性的文物普查工作,基本掌握了安宁市各级文物的现状;并且,安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将文物安全与保护列为今年发展的“大赶考”内容之一,深入推动文物保护。

据介绍,安宁已经制定出台了《安宁市2020年~2022年(三年)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抢救性保护工程项目计划清单》,对安宁市即将实施的文物抢救性修缮工作进行了安排。“根据现有文物的重要程度、破损程度、社会关注程度来划分文物保护的先后顺序,在文物普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文物保护,做到普查常态化、管理常态化、维护常态化和抢救性措施常态化,确保文物保护有项目、有资金、有计划、有清单。”

“我们将全力开展文物抢救行动,保障各级文物安全,确保年底向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据介绍,安宁市目前已邀请国家文物局专家对文物抢救性保护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完成《馆藏文物数字化保护方案》的编制工作,做到资金到位和规划到位,前期相关工作已经展开,年底前会有阶段性保护成果呈现。(赵书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