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掉队”干部再出发 临沧开展暖心回访教育

2020年04月30日08:09  来源:云南日报
 

“组织把我的错误消灭在萌芽状态,及时给我提了个醒。”日前,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受处分的县水务局干部罗某开展了暖心回访教育。

近年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健全完善回访教育跟踪管理制度,根据回访对象的不同情况,因人而异,灵活采用座谈、家访、走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生活、工作等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靶向教育,帮助他们解开心结顾虑,卸下思想包袱,真正改正错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临翔区马台乡受处分干部杨某就是在纪检监察机关的多次回访帮教下,有了从抵触到同事眼中对工作积极、认真、努力的变化。原来,杨某在没有村委会及收缴保险业务员委托的情况下,利用公职人员身份及工作之便,以帮助代缴为名擅自收取农户的医疗保险金、养老保险金用于个人开支。他因侵害群众利益,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处理。

处分决定宣布后,杨某思想压力特别大,一度情绪低落。马台乡纪委书记唐永顺关注到他的思想和工作状态,定期不定期对其开展回访工作。经多次回访,杨某的抵触情绪逐渐消失,工作也变得积极了。

经过回访教育重新站起来的违纪干部不在少数。2019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回访帮扶210余名受处分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错误,重拾工作信心。

“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决不能一处了之、不闻不问,也不能‘一棍子打死’,要着眼于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认真教育引导,既让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又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怀,切实认识和改正错误。”临沧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谢进 通讯员 陈伟孝 田思)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