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死亡达百例

2020年04月29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死亡达百例

截至28日中午,马来西亚又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至此,疫情在马来西亚已导致100人失去生命。

当地时间3月18日,马来西亚政府正式开始实施“行动限制令”,关闭大部分政府机构、私营企业和商场及宗教场所。要求民众尽量留在家中。图为马来西亚不少商场、餐馆都关门谢客。 陈悦 摄

据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当日傍晚介绍,这名逝者是一位67岁的男性,感染前即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

截至当日中午,马来西亚新增确诊病例31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5851例,病死率为1.7%;累计治愈4032例,已接近确诊病例7成。

努尔认为,随着马来西亚连续第12天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两位数,治愈率不断提高,马来西亚已逐步进入“恢复期”。尤其是在成功遏制传播链、控制住疫情增长速度后,马来西亚无论是检测能力还是医疗设备都可较充裕面对目前的疫情。

他在当日记者会上亦展望,马来西亚或有望在未来一两周或至迟5月中旬将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控制在个位数。

马来西亚第三期行动限制令28日结束,第四期行动限制令将于29日开始。随着疫情放缓,马来西亚也开始陆续放松部分限制,如安排假期滞留在校园的学生返乡,允许因行动限制令滞留异地人士返家,放松对已批准复工企业营业时间限制等。

在马来西亚抗疫见到曙光之际,努尔亦强调民众需做好长期应对疫情准备,仍需保持个人卫生和社交距离,“在家是最安全的”。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伊斯梅尔也强调,民众目前仍需严格遵守行动限制令,以避免疫情反弹。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第一副部长阿兹米28日因此前在疫情期间(本月17日)参与群体用餐而被法院判罚1000林吉特(约合230美元)罚金。

法官认为,这样的聚会可能导致疫情传播风险,但考虑阿兹米是初犯且当时正参加协助社区的活动,最终做出这样的判罚。事发后已多次道歉的阿兹米在判罚后再度向马来西亚民众道歉。(陈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