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安宁:八街玫香袭来 开启“线上线下”芬芳之旅

2020年04月29日08:34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昆明安宁:八街玫香袭来 开启“线上线下”芬芳之旅

  安宁八街的玫瑰花 记者 熊瑛 摄

  在这个惠风和畅、微雨润泽的四月,安宁市八街街道万亩玫瑰如期绽放,一年一度 “八街慢生活·玫瑰之约·芬芳之旅”如期而至。今年,是“八街慢生活”系列活动的第八届,由于疫情的原因,此届活动除可线下游园,还增添了线上赏花、品花。

  八街特色美食 记者 熊瑛 摄

  今年,为了让更多游客能更便捷、更近距离地欣赏到八街万亩玫瑰的美景,八街街道专门开通了线上直播平台,由主播做导游带领大家一起赏八街美景,品尝八街特色美食,领略八街人文。当然有游客会说:“美食我只能看,吃不到啊!”别急,八街同时开通了电商平台,汇集八街最地道、最正宗的特色美食,以及相关产品,让广大游客不仅能看到,也能品尝到。

  八街特色美食 记者 熊瑛 摄

  同时,八景、文庙、青云楼、关圣宫、北门楼、旧残城墙等极具特色的八街珍贵人文景观也将通过此次直播走进大众视野,展现独特魅力。感兴趣的朋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

  安宁八街的玫瑰花 记者 熊瑛 摄

  目前,正是八街“头水花”的盛放季,用其制成的鲜花饼香味浓、口感醇厚。加之今年八街雨水充足,使玫瑰花的花香更加浓郁。通过电商平台,昆明市及周边的市民,可享受到当日新鲜出炉的鲜花饼,保证原汁原味。线上同时展销玫瑰糖、玫瑰饮料、玫瑰香皂、玫瑰茶、玫瑰酒等系列产品,满足你对八街玫瑰产品的全方位需求。

  据了解,八街现有玫瑰专业合作社37家,食用玫瑰现代化流水线加工企业12家,其中玫瑰谷6家。生产的鲜花饼、玫瑰干花、玫瑰冻花、玫瑰糖、玫瑰酱、玫瑰皂、玫瑰酒、玫瑰原汁饮料、玫瑰含片等61个无公害玫瑰产品畅销省内外。每年花旅结合,有效带动了二、三产业发展。

  安宁市八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海静介绍:“很多农民都是靠种玫瑰致富。现阶段70%玫瑰花都用来做成了鲜花饼,未来要把玫瑰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开发更多的食品,比如可以添加到汤圆、八宝饭、木糖醇等中,也许别有一番风味。”目前,八街正在研究准备出台一个八街食用玫瑰地理标识的使用管理办法,把八街这张名片打造得更靓丽。

  当然,如果来到八街,还可品尝到以玫瑰为原材料的特色玫瑰宴,喝上纯酿的玫瑰花汁和玫瑰酒,多个维度领略玫瑰魅力。另外,在相连村和磨南德村,正有大量的樱桃上市,可抬头摘樱桃,低头采玫瑰。

  线上参与活动,可关注八街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anbj_520,以及抖音号:bajiemanshenghuo。(熊瑛)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