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盘龙江夜航“五一”起程 每晚运行2趟次

2020年04月29日08:2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盘龙江夜航“五一”起程

  “盘龙江夜景游”美不胜收。

  昨日,记者从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滇投公司)获悉,5月1日起,昆明滇投公司下属子公司——昆明滇润生态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滇润公司)将开通圆通桥停靠点(桃源广场中心码头)—希桥酒店附近水域—鸿城赛特附近水域—圆通桥停靠点(桃源广场中心码头)段夜航试运行,届时,市民朋友们就可以乘船欣赏“盘龙江夜景游”啦!

  市民可通过公众号网络购票

  “21日盘龙江观光试验段部分航运恢复以后,游客乘船需求逐步增加,每日乘船游览盘龙江的市民和游客数量都在80人次左右。”昆明滇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繁荣夜间市场,带动餐饮、娱乐、旅游等多行业发展’的号召,昆明滇润公司在总结复航以来的试航经验的同时,做了大量夜航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夜航实船空载试验、载客运输试验的情况,公司决定从5月1日起,开通圆通桥停靠点(桃源广场中心码头)—希桥酒店附近水域—鸿城赛特附近水域—圆通桥停靠点(桃源广场中心码头)段夜航试运行,以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

  “想乘坐观光船游览的市民和游客可以到桃源广场中心码头现场购票登船体验,船舶航次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昆明滇润公司’发布,同时,也可以通过该公众号进行网络购票。”该负责人表示。

  将适时延伸复航航段

  受盘龙江水位影响,暂时只能开通目前这一段航线。未来水位有所上升时,我们也将考虑恢复观光试验段全程5公里的航程。

  “盘龙江经过综合治理以后河水清澈,两岸绿树成荫,风景十分养眼,船行驶的时候也很平稳。人多的时候还得等下一趟,感觉有点耽误时间,希望高峰期能再增加一些船。”部分游客提出了建议。“目前来说,盘龙江复航开通的仅是观光试验段,且仍然处于试运行期间。先选择一段开展复航实船试验性运营,探索复航适用船型,用事实进一步验证复航的可行性,检验评估复航效果,为复航工作进一步决策提供依据。”昆明滇润生态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近期,经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盘龙江复航市中心段下半段,也就是米轨铁路桥至南太桥段共2.52公里航段,作为一期工程符合实施条件,将先期实施,适时延伸复航航段。(孙潇)

  夜航班次及时间

  班次:每天2趟

  时间:19:30-20:00

  20:20-20:50

  票价: 疫情防控期间每人30元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