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摇号发放首批消费券44.5万张

2020年04月29日08:22  来源:云南日报
 

4月28日15时,昆明市政府消费券在昆明市明信公证处公证下进行了第一轮摇号。本轮摇号共计发放消费券44.5万张,其中餐饮类21.5万张、旅游类18万张、体育类5万张。

市民可在“办事通”App、“办事通”微信小程序活动页面及昆明市明信公证处“聚方便微服”公众号查询中签结果。中签当天24时前消费券将直接发放至中签市民“办事通”-“我的券包”中。已成功预约但本轮未中签者,自动进入下一轮摇号。4月30日12时前,未预约报名的市民可继续通过“办事通”App、“办事通”微信小程序预约报名,参与后两轮摇号。

为提升市民领券体验及用券福利,昆明市对消费券使用规则进行优化调整。所有种类消费券不设最低消费门槛,由“满额立减”调整为“消费立减”。消费券可当现金券一次性使用,不可拆分、不设找补。例如市民消费58元,可抵用50元消费券,支付8元即可。同时,增加预约渠道,除通过“办事通”App预约外,还可通过“办事通”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

昆明市消费券发放以来,市民预约热情高涨,全市各大商圈、商户积极参与活动。截至目前,报名商户已覆盖全市各大商业综合体、CBD,如顺城、南亚、万达、1903、同德、南强街、融创文旅城等,一些本地知名品牌也陆续参与活动。市民可在“办事通”App及微信小程序活动页面查询商户名单,商户门店张贴有活动标识。5月1日起,市民可持券到参加活动的商家门店消费。(记者 张雁群)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