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多举措保障旅客“五一”小长假安心出行

2020年04月28日08:25  来源:云南日报
 

“五一”假期临近,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保障旅客安心出行。

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5日,共计6天,云南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6万人。“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将以探亲流、学生流、通勤流等客流为主,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1万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为5月1日。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昆明局集团实行高峰期运行图,在适当扩能的基础上,根据“五一”小长假客流特点动态调整运能。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计划开行客车117.5对,较日常增加16对。5月2日、3日、4日,计划开行客车113.5对。假期首尾主要增开昆明南至成都东、深圳北高铁,昆明至北京方向动卧。开行大理至南宁、柳州动车,以及昆明南至重庆西、贵阳北、成都东、北海等方向列车。为确保管内探亲及旅游客流的出行需求,昆明局集团还将适时增开昆曲宣、昆玉河、昆明至大理方向城际动车。

为保证旅客“五一”小长假期间出行安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配属的94辆动车组和564台电力、内燃机车进行全面“体检”,并重点对承担旅客列车牵引任务的和谐电3D型机车和“复兴号”“和谐号”动力车关键部件进行全覆盖检查。

记者了解到,当前铁路客流呈现日趋上扬态势。自3月1日开始,昆明局集团梯次恢复旅客列车的开行,截至目前日均开行客车已达102对,通达全国26个直辖市和省会城市,覆盖230多个城市,累计发送旅客382.7万人次。(记者 胡晓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