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云南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 抚仙湖泸沽湖水质优

2020年04月28日11:05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去年云南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 抚仙湖泸沽湖水质优

27日,记者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九大高原湖泊中抚仙湖、泸沽湖水质优;初步完成全省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一张图”第一阶段数据集成,为实现“一张图”奠定重要基础。

2019年,全省河流总体水质为良好。红河水系、澜沧江水系、怒江水系、伊洛瓦底江水系水质优;珠江水系水质良好;长江水系水质轻度污染。26个出境、跨界河流监测断面均达到水环境功能要求,达标率100%,与上年持平。

九大高原湖泊中,抚仙湖、泸沽湖符合Ⅰ类标准,水质优;阳宗海、洱海符合Ⅲ类标准,水质良好;滇池草海、程海(氟化物、pH除外)符合Ⅳ类标准,水质轻度污染;滇池外海、杞麓湖、异龙湖符合Ⅴ类标准,水质中度污染;星云湖劣于Ⅴ类标准,水质重度污染。抚仙湖、泸沽湖、滇池草海达到水环境功能要求。

去年,全省共监测369个国控省控河流断面及湖库点位,水质达到Ⅲ类标准以上、水质优良的断面占81.3%,与上年持平;劣于Ⅴ类标准、水质重度污染的断面占4.6%,比上年下降0.8个百分点;达到水环境功能要求的断面占82.1%,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全省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水质总体稳定。2019年,按单因子评价,36个地级水源中34个水源满足或优于Ⅲ类水质要求;176个县级饮用水源中174个水源满足或优于Ⅲ类水质要求。(记者 杨质高)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