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白犀牛洗澡、与萌马合影……五一假期,这样玩转普洱!

2020年04月28日10:21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给白犀牛洗澡、与萌马合影、化身原始人……五一假期,这样玩转普洱!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是否打算出门放松一下心情?避开人群,到大自然里深呼吸;踏上古道,探寻历史的遗迹;带上小朋友学习校园外的科学知识……到云南普洱,总能找到适合放松的出行目的地。

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来为白犀牛洗澡吧

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内的犀牛 景区供图

天气渐渐炎热,在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居住的犀牛家族,许久没能享受到美美的泥巴浴了。顽皮的犀牛“巴布鲁”很怀念以往在泥巴塘里愉快翻滚的欢乐时光。

游客们在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游览时,可一起来给“巴布鲁”洗一个快乐的泥巴浴。只要在茭瓜塘湿地接力取水,运送到园内的犀牛大平台,即可为犀牛洗浴池加水。

“五一”期间到访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还可在园区内办理全家出游“五萌卡”。“五萌卡”内含5张年卡,游客可在2020年内多次前往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体验、放松。

除此之外,还有北纬22°森林农场生态采摘、DIY生态农家饭、飞越丛林等丰富多彩的优惠体验活动,等待游客前往探寻。

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和最萌马兄弟合影

茶马古道旅游景区内的汗血宝马与小矮马 景区供图

“五一”期间,在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有两匹超萌的马兄弟在游客中心迎接游客的到来。

这两匹萌马分别是:高大魁梧的汗血宝马黑豹、小巧可爱的小矮马德宝。虽然两匹马的体型有巨大反差,但它们却是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出名的一对好兄弟。

在景区定波湖内,建成开放不久的云南首家森林皮划艇基地也会在“五一”期间举办趣味皮划艇竞赛,游客一起参与夏日“划水”酷体验。

同时,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最美旅行”摄影大赛。游客可以发布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拍摄的摄影作品,再配上一段优美的文字,到景区微信公众号上,即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景区:石头艺术节 穿越原始人

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三龙广场 景区供图

在神秘的北回归线上,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景区也为游客们准备了好看又好玩的特色活动——石头艺术节。

游客们不仅可以参加“新”石器创意集市,穿越化身原始人,还可以用鹅卵石亲手搭建“我的世界”。

此外,还可以认养普洱茶树和八角树、探秘神奇的“神兽乐园”、品尝地道的哈尼美食等等。

据了解,姓“武、伍、吴”的游客以及5月1日、5月4日生日的游客,可在5月1日、5月4日当天,凭身份证可免费到景区内游玩。

其他游客在景区东大门有明显建筑物的地方自拍发送朋友圈,并配文:鼠年五一我在“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也可以享受到景区门票8折优惠。

为保障游客旅行中的健康安全,普洱市各景区承诺日接待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实行实名扫码购票入园和游览。

入园游客将会进行体温检测,并配备消毒液免费供给游客使用。公共区域和动物活动区将进行每日全面消毒,为游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毕芃)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