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警方跨省抓获一洗白身份潜逃23年命案逃犯

2020年04月28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甘肃张掖警方跨省抓获一洗白身份潜逃23年命案逃犯

甘肃张掖警方跨省抓获一洗白身份潜逃23年命案逃犯

  4月23日,张掖市甘州警方押解潜逃23年命案逃犯张某回张掖市。甘肃警方供图

  甘肃省张掖市公安局28日披露,近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民警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抓获潜逃23年命案逃犯张某,并于4月23日上午顺利押解回张掖市。

  1997年7月1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他人无故殴打赵某等人,致赵某抢救无效死亡。张掖市公安局立为聚众斗殴案侦查,犯罪嫌疑人孙某等人先后到案,只有犯罪嫌疑人张某下落不明,后被该局上网追逃。

  2020年初,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刑侦大队经过大量分析研判,发现山东省青岛市一名男子与犯罪嫌疑人张某高度相似,因疫情原因,侦查员持续关注张某活动轨迹。4月上旬,甘州分局派出抓捕小组赶赴山东省青岛市开展工作,进一步确定山东青岛籍男子张某系我局上网追逃人员,侦查员顺线追踪,最终,在石家庄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参与斗殴致人死亡,外逃后在新疆洗白身份,更换姓名继续逃窜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高康迪)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