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完成世界上首次北极万米高空跳伞

2020年04月27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罗斯完成世界上首次北极万米高空跳伞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耶夫古洛夫26日宣布,俄空降兵部队完成世界上首次北极万米高空跳伞。

耶夫古洛夫说,空降兵部队携带供氧设备,使用适应北极条件下的特殊跳伞系统从伊尔—76运输机上跳下,降落后完成了战斗训练。

耶夫古洛夫表示,这次行动是为了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和空降兵部队成立90周年。在此次跳伞行动期间,除了测试跳伞系统外,还检测了氧气设备、导航设备等。

耶夫古洛夫说,这类行动将在每年不同时期和不同的北极地区进行。

近年来,俄罗斯加强了北极地区军事力量。俄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表示,俄武装力量计划完善北极地区防空系统,以提高对北极水域上空的监控能力。俄防长绍伊古则说,加强北极部队是俄国防部的优先任务之一。

今年3月,俄总统普京批准了《2035年前俄罗斯联邦北极国家基本政策》。文件显示,俄已组建并部署了一支有能力在不同军事、政治条件下维护北极安全的常规部队。此外,还已组建了安全局北极地区海岸警卫队。(王修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