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要做“悟空”型干部

2020年04月27日14: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现如今,5G网络、数字世界、AI技术发展呈渗透未来之态,势因数而变,谋因世而变。各级领导干部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做新时代“悟空”型干部。

新时代干部,要有“悟空”那一身适时超凡的百变本领。要提高学习本领,博览群书、广泛涉猎,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为思想注入活力;要掌握钻研本领,思路活跃处理事务,勤思原因,多想对策,辩证看待问题,不断拓展思想的广度和深度;要突出实践本领,躬身实践,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养科学思维能力,防止出现“夜半临深池”的“知识透支”“本领恐慌”,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形成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新时代干部新形象。

新时代干部,要有“悟空”那一双明察秋毫的火眼金睛。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困难重重,“妖魔”频出,各位“面歧路者”,要关注关心大势、关切大事大局,开阔视野,避免“行迷之虑”;各位“仰高山者”,还要洞察秋毫,由浅入深发现问题,分析梳理知你我、辨是非、分真假、断美丑;存“飞天之志”者,要见微知著,善于从萌芽襁褓中发现倾向性问题,从个别现象中发现事物的发展趋势,从偶然突发中发现工作的内在规律,“不畏浮云遮望眼”,在“乱云飞渡”中明确前进方向。

新时代干部,要有“悟空”那一颗西行求法的革新之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在不辞劳苦、行万里路中亲民情、取真经,带头引导人民群众新时代转变新思想。锐意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等各方面创新,拓宽新思路,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载体。秉持“周虽旧邦,其命维新”破旧纳新的精神指引,厚植履行新时代新使命采新纳旧的自信和底气。

明者因势而变,智者顺势而谋,干部当如“大圣”一般,苦心孤诣锤炼本领,烈火真金增强眼力,鼎新革故勇于创新。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广大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担当承载新时代,以新作为闪耀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壮丽篇章。(毕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