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民可自愿自费检测核酸 每次检测260元 24小时内可拿结果

2020年04月26日07:55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市民可自愿自费检测核酸 每次检测260元 24小时内可拿结果

昨日起,昆明多家医院陆续开始为市民提供自费核酸检测服务,每次检测价格为260元,24小时以内可拿到检测结果。

昆明按下复工快进键后,部分返岗复工市民需要向当地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昆明目前核酸检测的原则已从“应检尽检”变为“愿检尽检”,市民有需要可自费进行核酸检测。

“从本周开始,需要做抗体检测和核酸检测的市民到医院发热门诊,向医生提出检测需求即可。”云南省临床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孙鹥表示。省一院的检测价格已通过审核和公示,正式开始执行。抗体检测费用为120元1项,每次需要检测2项。核酸检测费用为260元每次,检测后24小时内能出结果。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都是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批开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医院。“疫情发生以来,一共检测了4000多份核酸检测标本。随着昆明疫情总体形势平稳向好,从今天开始,医院也可为市民提供自费核酸检测服务,打电话咨询的市民不少,目前已完成采集10份检测标本,等待检测结果。”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检验科副主任钱净提醒,周末也可以正常检测,想要检测的市民可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专业的集中采样,早上10点前完成采样,当天下午4点便可拿到检测报告。

记者从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自从医院收治确诊病例清零后,从3月初开始,医院便对市民开展自费核酸检测服务。想检测的市民可到体检中心和急诊科,进行血清抗体检测及核酸检测。体检中心采样时间是正常上班时间,其余时间去急诊科采样。(记者 黄河清 张晓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