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被扣费”?官方:应是2月17日免费通行前产生的费用

2020年04月26日07:55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ETC“被扣费”?官方:应是2月17日免费通行前产生的费用

近期,不少市民发现,自己通过高速后,出现ETC“被扣费”的情况,甚至免费通行期间也出现了收费现象。对此,4月24日,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就本报报道中,用户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问题1

人工混合车道领取CPC卡通行,为什么现场付费了,事后发现ETC也被扣了?

ETC用户领用CPC卡通行高速公路,须主动提交ETC卡给收费员对ETC卡内的入口信息进行清除,否则CPC卡和ETC套装同一行程将被同时计费。

在此,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呼吁广大ETC车主规范使用ETC,通过ETC车道驶入高速公路,尽量不要行驶人工混合车道,同时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不要拔卡,可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

问题2

为什么会出现延迟扣费?

1.根据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关工作部署,云南省前期对1月1日0时至2月16日24时期间高速公路通行费资金集中结算扣款,由各合作银行进行扣费并向客户发送短信通知,当用户银行卡余额不足时,银行将持续进行处理,所以你在家收到的ETC扣费短信应该是2月17日全国高速公路免费之前通行高速公路产生的通行费。如你是云南ETC用户,可登录“云南ETC”小程序查询通行记录和月结账单。

2.如果你使用ETC通行停车场等拓展场景,此类ETC交易会正常进行扣费。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我省正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安排加快开展收费系统等优化工作。按照车主们习惯和喜爱的方式“收费站出口一次性扣费,并在ETC车道显示全程通行费金额”,是系统优化后的目标。同时,云南ETC卡发行单位也在积极协调省内各合作银行等,通过全面排查和规范银行扣款短信,最终确保“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记者 孙江荭)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