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住户贷款首次突破1万亿元大关

2020年04月26日07:33  来源:云南日报
 

4月24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保持稳健,存贷款规模平稳增长,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有效,各项存款增长平稳,住户存款增长稳定,住户贷款首次突破1万亿元大关,普惠领域信贷投放保持较快增长。

一季度,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增速延续平稳增长态势,截至3月末,全省各项存款余额3.44万亿元,比年初新增1430.17亿元,同比多增86.76亿元,余额同比增长7.24%。住户存款增长稳定,截至3月末,全省住户存款余额1.68万亿元,比年初新增820.67亿元,同比多增85.56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长继续改善,截至3月末,全省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8555.57亿元,比年初新增376.88亿元,企业存款增加较多,为复工复产顺利推进提供了较为充足的资金储备。与此同时,疫情期间,受财政拨款加快以及税收收入减少等因素影响,财政性存款增长有所放缓。截至3月末,全省财政性存款余额1035.74亿元,比年初新增129.77亿元,同比少增19.67亿元。

一季度,金融充分发挥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的稳定器作用,截至3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3.28万亿元,比年初新增1193.49亿元。住户贷款首次突破1万亿元大关,疫情期间,全省住户贷款需求总体稳定,住户贷款保持相对较快增长,截至3月末,全省住户贷款余额1.02万亿元,比年初新增356.02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较多,一季度,全省信贷投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末,全省企事业单位贷款余额2.23万亿元,比年初新增843.2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比年初新增328.20亿元,同比多增246.87亿元,为企业正常经营提供了必要的流动性支持;中长期贷款比年初新增477.64亿元,同比多增69.68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长期稳定的资金保障。同时,中长期贷款量速齐增,截至3月末,全省中长期贷款余额2.31万亿元,比年初新增760.15亿元,贷款结构持续优化。(记者 杨抒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