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消费券申领首日 市民商家热情高

2020年04月26日07:3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消费券申领首日 市民商家热情高

昨日零点起,昆明市首轮消费券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下称“办事通”App)准时投放,很多市民上好闹钟零点准时预约,一些商家也积极准备注册认证材料,消费热情被重新激活。

“下午3点多打开App,虽然进入活动专区的加载速度有点慢,但还是约上了第一拨消费券,和微信抢红包的感觉一模一样。”市民钱丽说,从上午8点开始朋友圈和多个微信群就热闹了起来,大家都在讨论消费券的申领。比如有人询问“办事通”App能否打开页面、预约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等,也有人罗列了领到券后要去打卡的餐饮店,还有人表示已经在零点左右顺利预约。

记者也尝试了预约消费券的过程:打开“办事通”App,通过“春城花都 好享昆明”昆明消费券活动专区入口,点击“市民预约”按钮顺利预约3张消费券,分别是“单笔消费满200元(含)抵扣100元”旅游消费券、“单笔消费满150元(含)抵扣50元”餐饮消费券、“单笔消费满100元(含)抵扣50元”体育消费券各1张。选择所需消费券时,页面会出现“选择3张可提高摇中几率”的提示,同时显示第一、二、三轮摇号时间。

“昆明出台消费券对疫情中损失较重的餐饮、旅游和文体十分必要,对提升消费信心和促进经济回暖也是显而易见的。”必胜客餐厅相关负责人很期待参与到此次惠民活动中,目前该品牌各个门店正在报名,注册和认证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及时与客服联系解决。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准备于4月26日召开相关会议并布置消费券预约工作。

“除了政府发放的消费券,我们还会发放5000~10000张餐饮优惠券,可以和政府消费券叠加使用。”昆明伊天园饮食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消费券发放首日,位于同德广场的门店预约成功,旗下另外5家门店正在收集认证资料,预计在4月27日完成人工认证并进行预约操作。商家们纷纷认为,政府发放消费券为商家加油打气,也为市民带来了福利,将会释放更多的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增进消费市场活力。(冉光雯 缪亚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