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石林油桃熟了

2020年04月26日17:1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石林油桃熟了

油桃丰收。石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几天,俯瞰石林县板桥街道小屯村委会石垭口千亩油桃种植基地,翠绿的油桃树上鲜红的油桃挂满枝头,阵阵果香扑鼻而来。几辆外来拉油桃的货车等在一旁,村民们正在树荫下高兴地将油桃分箱、包装、上车,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郁郁葱葱、清风徐徐的石垭口油桃基地,中油五号、518等油桃已陆续上市。“得益于优良的地理气候条件和技术指导,这里的油桃果实鲜艳亮丽、绿色生态,果肉香脆可口、甜而不腻,深受市场欢迎。”石垭口油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德宏自豪地说。目前多个品种的油桃已陆续上市,日采收量可达百吨。合作社还将积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在基地逐步推广油蟠桃、紫蜜桃两个新品种,提升桃品质,打入中高端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板桥“桃”产业。

按照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政府扶持、群众参与的发展思路。板桥街道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依托优良的水利气候条件和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不断探索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之间的关系,大力加强产业引导和配套基础设施提升。通过多年培育发展,“桃”产业已初具规模,成功培育了叠水血桃、石垭口油桃等桃品牌,造就了一片片绿水青山,开辟了一座座金山银山,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效,谱写出“荒山变青山,青山变金山”的致富篇章,为打造“花果之乡”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任翊翔 实习生吴染熙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