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0年04月25日16: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党99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1年的发展史和42年的改革开放史就是广大党员精神上最好的“补钙剂”。理想信念不会凭空产生,精神上“补钙”也绝非一日之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坚持不懈地筑牢思想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奋斗终生。

党史国史本身就是一部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奋斗史。然而,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忽视党史国史的学习,对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根本问题认识不深刻,爱民之心不足、为民情怀不深、服务意识不强、人民立场不稳,对基层情况不熟悉、对群众关切不了解、对群众工作不掌握。长此以往,任其发展,势必会割裂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动摇党的执政基础。

面对“脱离群众”的危险,广大党员要不断从党史国史中总结经验和教训、汲取智慧和力量,掌握和运用马克思唯物史观,提高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理论思维能力。树立和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制定政策,要坚持人民立场,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群众的意见和愿望、批评和建议,使作出的每一项决策都能充分体现民心民意;谋划工作,要拜人民为师,善于从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及时把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转化为政策举措;推进工作落实,要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力量充分凝聚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增进群众福祉、维护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任雪娟)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