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11年来首称经济形势“恶化”

2020年04月24日08: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11年来首称经济形势“恶化”

日本政府23日发表4月份月度经济报告说,受新冠疫情扩散影响,目前日本经济形势迅速“恶化”,情况极为严峻。

这是日本政府自2009年5月以来首次在经济形势评估中使用“恶化”一词。

报告说,受疫情影响,日本个人消费急剧下降,生产和出口减少,企业收益急速萎缩,破产企业数量增加。报告认为,这种极为严峻的形势今后仍将持续,有必要充分关注日本及世界经济受疫情影响进一步下滑的风险,关注金融及资本市场变动。

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为阻止疫情蔓延,政府要求国民尽量不要外出,家庭消费及企业的经济活动受此影响都急剧萎缩,日本经济面临前所未见的严峻局面。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新家义贵认为,日本经济V型复苏很难,正常化需要一些时间,恐怕要阶段性实现。

在此前发布的3月份月度经济报告中,日本政府评估经济形势时删除了使用近7年的“恢复”一词,认为受疫情影响,日本经济大幅下滑,形势严峻。

日本政府以各种统计和国内外形势为基础,每月发表一次月度经济报告公布其对经济形势的正式判断。(刘春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