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拟推动零售企业复工 餐厅、酒吧等除外

2020年04月24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拟推动零售企业复工 餐厅、酒吧等除外

据外媒报道,法国全国实行的“禁足令”计划将于5月11日结束。政府希望在那之后,除餐馆、酒吧和咖啡馆之外的所有零售企业都能重新营业。

法国香榭丽舍大街的车辆极为稀少。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说:“我们希望所有零售企业都能在5月11日开业。” 但他表示,餐馆、酒吧和咖啡馆不在此列,需对他们实行特殊管控措施。

勒梅尔还表示,政府将制定计划以保护零售业员工及顾客,或包括限制人流量等措施。另外,零售业究竟是在全国范围内重新开放还是仅按地区开放仍有待观察。他表示,在疫情最严重的的地区,限制措施仍将继续。

报道指出,法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制定一项计划,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解封”后第二波疫情在全国蔓延的可能。

法国确诊病例于当地时间22日增至119151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21340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