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云南省分行送教下乡 融智支持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4日15:5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国开行云南省分行送教下乡 融智支持脱贫攻坚

4月22日,国开行云南省分行联合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曲靖市会泽县火红乡岩脚村举办“技能扶贫专项行动培训——家畜(禽)饲养技术培训班”,以送教下乡的形式,着力提升贫困群众的就业技能,融智支持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参加培训的5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均来自挂牌督战县会泽县火红乡岩脚村,该村共有209户209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91人,贫困发生率61.7%,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本次培训涵盖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畜禽标识和养殖档案管理、畜禽常用免疫技术等内容,不仅可以提高贫困群众家畜(禽)饲养技能水平,每年还将帮助实现人均增收5000元,经过六天系统的培训,3名成绩优秀的学员还将入选火红乡养殖合作社就业,预计每人每年可实现收入2万元。参训群众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加深了自身对家畜(禽)饲养技术的学习和了解,对促进当地贫困户技能提升、扩大就业、稳定增收和实现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下一步,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总行及云南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要求,用行动践行使命,以扎实工作谱写担当,坚持不懈抓好抓实抓落地脱贫工作,持之以恒用开发性金融助力云南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崔璨)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