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全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2020年04月24日07:49  来源:云南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曲靖市迅速行动、精准施策,把转移农村劳动力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出就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增加务工工资性收入的重要抓手,早安排、早部署,对全市外出务工人员开展无缝对接,“保姆式”优质服务,全力化疫情之“危”为促进就业发展之“机”,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4月22日,全市农村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198.54万人,转移就业率达64.05%。其中,组织化转移就业104.72万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8.43万人。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在调研曲靖劳动力转移输出工作时指出,要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和举措,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加强组织,做实、做细、做好劳务输出各项工作;要更加重视农民工回流问题、建立健全各级服务机构、重视转移就业务工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宣传等工作,营造农村群众外出务工的良好氛围,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曲靖市将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防失业”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力促进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坚决守住不出现农村劳动力规模性“回流”返乡的底线,确保全面完成稳就业各项目标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张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