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使馆将防疫物资送交拉贝后代

2020年04月23日08: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驻德使馆将防疫物资送交拉贝后代

德国疫情严峻之际,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临时工作组21日专程将南京市政府筹集的一批防疫物资送到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拯救大批中国人生命的德国人约翰·拉贝之孙托马斯·拉贝手中。

托马斯·拉贝是德国海德堡大学医院教授。新冠疫情暴发后,他曾因当地药品和防护物资短缺向中国大使馆求助。中国驻德使馆联系国内,于3月底将浙江海正药业捐赠的一批药品送到托马斯·拉贝手中。

从大使馆获悉海德堡大学医院仍需物资援助后,南京市政府迅速筹集了一批包括口罩、抗疫药品和防护服在内的防疫物资,于本月20日运抵中国驻德使馆。工作组21日即驱车将防疫物资送达约700公里之外的海德堡市。

托马斯·拉贝收到防疫物资后激动地说,在这一特殊时刻,来自中国的馈赠让他再一次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人民从来不会忘记向朋友施以援手。他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南京市政府、向中国大使馆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海德堡市政府方面表示,目前该市抗疫物资紧缺,中方此举堪比雪中送炭。这次跨越万里的爱心传递生动诠释了南京与海德堡、中国与德国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宝贵精神。

在20世纪30年代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在华经商的德国人约翰·拉贝与其他国际友人共同建立“南京国际安全区”,为约25万名中国平民提供了避难所,约翰·拉贝所著《拉贝日记》是南京大屠杀最重要、最详实的史料之一。(任珂 张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