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行活动缅怀人体器官捐献者

2020年04月23日08:30  来源:云南日报
 

4月22日,由云南省红十字会、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共同主办,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云南省分库承办的“‘博爱云岭 生命回响’2020年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昆明金宝山艺术园林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

活动中,捐献者家属代表李加香发表感言,表达亲人对捐献者的无限思念之情,呼吁社会更多人员参与到器官捐献的宣传队伍中来,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器官捐献协调员、移植医生、获取医生、移植受者代表先后发言,讴歌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对捐献者的深切怀念。参加活动人员向捐献者默哀、致敬、献花,表达对捐献者的缅怀之情。

缅怀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自发签名和扫码成为人体器官捐献的登记志愿者。

我省自2013年7月正式启动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在机构设置、高位推动、纪念园建设、捐献立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截至4月21日,我省累计完成捐献398例,共捐献大器官1234个,眼角膜640枚,拯救了1000多名器官衰竭患者的宝贵生命,使600多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由2015年的600多人增加到目前的24758人。

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李玛琳参加缅怀活动并讲话。(记者 陈云芬)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