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

2020年04月23日08:26  来源:云南日报
 

近年来,云南省强化政策环境建设、加强各部门协同推进,进一步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年均两位数增长,截至2019年达1472户。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收入达4033.47亿元,高新技术企业经济贡献日益增强。

对2018年全省1329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统计调查显示,企业主要分布在昆明、玉溪、曲靖、楚雄4个州市,达1129家,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的84.95%;分布在生物医药、电子与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新能源高效节能、环境保护6大具有比较优势技术领域的达1134家,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的85.33%;私营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共有1053家,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的79.23%。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专利申请5852件,比上年增长27.72%,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765件,较上年增长13.21%;专利授权4006件,较上年增长28.36%;企业拥有有效专利数19380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4784件。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期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工作,云南省将继续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建设,构建完善省、州(市)、县(区)3级培育体系,建立相应的量化指标,对标对表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奖补政策,对首次入库的规模以上企业给予30万元、规模以下企业给予10万元培育经费支持,对3年有效期满重新获认定的企业,给予每户5万元科技经费支持。建立“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评价指标体系,围绕重点产业开展遴选,引导高新技术企业向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方向发展。(记者 季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