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1100万元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获刑4年

2020年04月23日14:48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涉案1100万元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获刑4年

王某兄妹以投资入股或借款分红形式向多人筹集资金,以月息2分返还利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达1100万元。最近,勐腊县人民法院判处王某有期徒刑4年。

2011年,王某与其胞妹各出资15万元投资设立勐仑某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汽车销售,由其担任法定代表人,2015年办理股权变更手续。

据多名被害人陈述,早在2007年起,被告人王某的父亲经营公司期间,即以投资入股或借款分红形式向多名被害人筹集资金,每月定期返息分红。

王某供述,其自2011年11月起着手经营公司时,公司已有五六百万元债务,其以入股返还利息的方式对外借款,以月息2分返还利息,到2014年已发展吸纳十几位股东。

2011年7月至2014年上半年,其公司在勐仑镇独家经营,正常盈利,能按时返还欠款本息并支付定额分红。2014年下半年起,相继有3家车行在勐仑镇开业,对其公司市场份额造成冲击,销量下滑,出现资金亏空。王某通过以借款返息、入股分红、贷款、信用卡刷卡套现等方式维持公司经营。

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2013年至2016年,王某以投资入股分红和借款1.8%至2.2%的月息付息方式,向36名群众非法吸收资金1102.98万元,至案发时尚有485万元未收回。

勐腊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决定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0万元。责令被告人王某退赔被害人财产485万元。(记者 夏体雷)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