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20年04月23日17: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最终要通过基层党组织来落实见效。当前,基层党组织要更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党建质量,把自身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为发挥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在宣传党的主张上发挥作用。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宣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宣传党的重大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贯彻党的决定上发挥作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中,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具体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领导基层治理上发挥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社会保障、人居环境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切实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团结动员群众上发挥作用。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广泛团结动员群众,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发挥作用。基层党组织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改革发展的组织者、实践者、推动者,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积极发挥作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基层党组织只有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才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冉隆江)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