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听取专家意见 判断是否解除或延长紧急事态

2020年04月22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将听取专家意见 判断是否解除或延长紧急事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基于新冠病毒特别措施法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到21日已满2周。近期,日本将召开专家会议,就包括解除或延长宣言在内的应对听取意见。

据报道,日本紧急事态宣言将于5月6日到期,日本政府原本探讨的方案是,对特别推进重点对策的13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和感染者相对较少的其他地区分批解除紧急事态。但有意见指出,针对跨地区人员移动的应对措施不充分。因此,政府将关注从城市向地方的感染扩大情况,就是否延长、时机和地区作出判断。

安倍21日傍晚在官邸会见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和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等,听取了有关国内外感染人数变化趋势等的报告。

西村在此之前出席记者会时表示:“每天与都道府县和专家交换意见。已经过去2周,近期将听取专家的意见。”不过,关于延长或解除宣言,他避免言及,称“为时尚早”。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记者会上介绍道:“专家与负责的对策室就每天的状况进行着信息共享。”

经济产业相梶山弘志在记者会上就疫情扩大给日本经济带来的影响指出,“必须把长期战也纳入视野来思考”。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医疗一线已疲惫不堪,向其提供支持是当下最为重要的”,示意将以支援医疗体制为首要事项。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