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云南外贸进出口总值466.5亿元

2020年04月22日07:49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云南外贸进出口总值466.5亿元

记者4月20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云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466.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3%。其中出口176亿元,下降16.7%;进口290.5亿元,增长1.4%。3月,全省月度进出口由降转增,增长4%。另外,一季度云南省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增长6.4%;全省加工贸易增长51.8%,3月单月增长1.5倍。

据昆明海关分析,一季度,云南省内口岸报关进出口保持增长且比重提升。全省企业通过省内口岸报关进出口337.3亿元,增长4.8%,占全省外贸额的比重为72.3%,较上年同期提升7.7个百分点。

贸易伙伴方面,一季度,全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346.6亿元,占同期全省外贸额的74.3%,比重较上年同期提升3.8个百分点。

农产品、化肥出口保持稳定增长,机电产品出口下滑较大。今年一季度全省出口农产品66.6亿元,增长14.3%;出口化肥19亿元,增长6.1%;出口机电产品41.8亿元,下降30.2%。进口方面,原油进口量值齐增,金属矿砂和机电产品进口保持增长,天然气和农产品进口下降。一季度全省进口原油258.5万吨,增长8.2%,价值90亿元,增长17.7%;进口金属矿砂62.1亿元,增长0.4%;进口机电产品19.8亿元,增长19.1%;进口天然气27.8亿元,下降9.2%;进口农产品22.7亿元,下降1.5%。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昆明海关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促外贸工作,出台了促外贸稳增长23条措施,细化分解形成120项具体事项,强化措施落实跟踪督导,提升重点业务现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记者 刘子语)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