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抄底” 内蒙古一天抓获两名潜逃20年以上命案逃犯

2020年04月22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数据“抄底” 内蒙古一天抓获两名潜逃20年以上命案逃犯

大数据“抄底”内蒙古一天抓获两名潜逃20年以上命案逃犯

图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 警方供图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将大数据和传统侦查手段融合,以大数据“抄底”作为命案积案攻坚突破口。21日,记者获悉,该局一天内成功抓获两名潜逃20年以上命案逃犯。

4月15日,乌拉特前旗警方在走访入户时发现一男子无身份证明,行迹可疑,遂将信息提交请求进行分析研判比对。经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该男子极有可能是辽宁省重大杀人案件在逃人员。

图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警方供图

4月18日,警方在鄂尔多斯将该男子抓获。据悉,该男子姓于,1994年在辽宁省盖州市杀死3人,已经潜逃26年。

4月16日,乌拉特前旗公安局获得线索,涉嫌故意杀人的网上在逃人员张某极有可能藏匿在当地。经大数据分析研判,警方确定了张某的藏匿地点。4月18日,抓捕组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据张某供述,1999年11月1日,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他因家庭矛盾纠纷对妻子产生怨恨,将妻子连砍数刀后逃离现场。妻子在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