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树立三种形象

2020年04月22日15: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工干部作为这个“家”的管理者,肩负着管理党员干部的重任,承担着“其身正,不令而行”的管理责任。为此,组工干部务必不断强化三种意识,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强化学习意识,树立引领带头形象。学习是保持进步,永葆先进的不竭动力。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一定要更先进、管党员的党员一定要更模范、管人才的人才一定要更优秀,因此,必须从加强自身学习做起,更新知识储备和工作理念,深学理论知识、精学业务知识、勤学修身知识,不断提升自我,成为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知识精熟、道德品行高尚的典型代表,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模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好表率。

强化公正意识,树立公道正派形象。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的职业所求、立身之本。在工作中,组工干部要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政策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在选人用人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一视同仁,摒弃个人喜恶,完全出以公心,根据人岗相适情况,选择合适人选,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选人用人目标。

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敢于担当形象。组织工作无小事,哪怕再小的组织工作产生的影响也是多方面的。身为组工干部,肩负着选贤任能的重要责任,就要牢记使命,铭记责任,对工作严格把关,杜绝马马虎虎,敷衍了事,要养成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注重细节,不满足于过得去,坚持时时小心,处处留心,事事用心,力求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对工作中的不足、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同时,恪尽职守,对不符合程序、违反原则的人和事,敢于说不。(浦绍茂)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