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临铁路站后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20年04月21日08:03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大临铁路站后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4月20日,在建设者合力奋战下,在巍山县竖起了大理至临沧铁路的第一座通信铁塔。与此同时,全线站房建设同步推进,为全线按期具备通车条件奠定坚实基础。

大临铁路北起大理,经大理白族自治州的巍山县,跨越澜沧江经云县至临沧市。全长约202公里,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每小时16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结束云南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

据了解,大临铁路需要新建接触网支柱、桥钢柱等7000多根,架设接触网、敷设通信光缆和高低压线路近1600公里,建设通信铁塔26座,变配电所17座。全线新建车站站房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施工点遍布大理州和临沧市。目前已完成1.3万平方米左右,占设计总量的13.5%。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底开工以来,大理至临沧铁路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其中桥梁完成96%,隧道完成93.9%。目前,全线所有施工点均已全面复工。(记者 胡晓蓉)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