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男子手持木刀威胁女性 对峙保安

2020年04月21日08:43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一男子手持木刀威胁女性 对峙保安 他要干嘛

骑警制服持“刀”男子 警方供图

“凶器” 警方供图

4月20日,昆明交警四大队骑警快速反应、紧密配合,成功制服一名持“长刀”男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昆明交警部门获悉,20日上午9时22分许,昆明交警四大队骑警巡逻至巡津街与后新街交叉路口发现,在路口斑马线处,有一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正手持一把“长刀”与医院安保人员对峙。情况危急,骑警快速反应,立即抽出伸缩警棍上前,“把刀放下!”“不要动!” 骑警多次对该男子语言警告无果,只见他准备沿斑马线离开现场。骑警配合默契,分工合作,一名骑警在他左后侧向其面部喷射催泪器,与此同时,趁其不备,另外两名骑警从男子后方视觉盲区迅速上前控制住他的左右手,整个过程仅用时五秒。

经查,该男子手持的是一把自制木质长刀,刀身上刷有油漆,远看与真刀无异。在男子所背挎包中,骑警找到两把仿真枪,一把玩具枪及若干弹壳。经了解,事发前不久,该男子沿巡津街持刀威胁往来女性行人。随后,行人向医院安保人员反映情况,安保人员追上该男子后,男子持"刀"与其进行对峙。

目前,该男子已被辖区派出所带离,将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记者 刘嘉 )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