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钱就能提前释放犯人?内蒙古一对夫妻冒充警察行骗获刑

2020年04月21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给钱就能提前释放犯人?内蒙古一对夫妻冒充警察行骗获刑

内蒙古一对夫妻“联袂”冒充警察,骗取受害人信任,诈骗近30万元。2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法院获悉,夫妇二人分别获刑。

2018年8月,池某伙同妻子赵某某宣称自己是人民警察,能够疏通关系使高某的丈夫提前释放,向其索要5万元办事费,同时要求其以轿车为抵押写下5万元借条。

高某信以为真,给付池某夫妇5万元办事费用后,并将轿车交与他们,后者将5万元全部用于个人花销。

同一时间段,池某又谎称能为白某处理其儿子涉刑事犯罪案的相关事宜,索要办事费用。白某信以为真,多次向池某转款累计18万元,池某将钱全部用于个人花销。

案发后,池某夫妇将轿车返还给高某,并退还赃款5万元。

青山区人民法院审理后查明,池某、赵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诈骗他人钱款,池某诈骗他人28万元,赵某某诈骗他人10万元。二人欺骗被害人用车抵押书写借款5万元欠条的行为系犯罪未遂,可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

最终,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池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零9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被告人赵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万元。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