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故意隐瞒行程 内蒙古一新冠肺炎患者被公诉

2020年04月21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因故意隐瞒行程 内蒙古一新冠肺炎患者被公诉

20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霍林郭勒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该院依法对被告人徐某某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提起公诉,该案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当地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据了解,61岁的徐某某(女)系霍林郭勒居民,长期在武汉女儿家居住。1月22日,徐某某从武汉返回霍林郭勒。

经公安机关侦查,徐某某返回霍林郭勒后,拒不执行通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重点地区人员需向社区(村)登记备案并主动居家隔离”的要求,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和活动,编造虚假回家日期,欺骗调查走访人员,且多次主动和周边人群亲属密切接触。

同时,徐某某还有意隐瞒一同从武汉返回霍林郭勒的女儿、女婿、外孙女的事实。

2月7日,与徐某某有过密切接触的弟媳马某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8日,徐某某也被确诊。同日,霍林郭勒市公安局对徐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行立案侦查。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霍林郭勒市人民检察院迅速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依法从严从快对被告人徐某某提起公诉。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