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官方称“群体免疫”不适用于抗击新冠疫情

2020年04月20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官方称“群体免疫”不适用于抗击新冠疫情

在德国重新开放800平方米以下商铺前夕,德国联邦总理府部长布劳恩于19日表示,“群体免疫”带来的高感染人数将压垮该国医疗体系,因此不适用于德国抗击新冠疫情,德国当前的策略是在疫苗出现前减缓病毒传播速度。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9日22时16分,德国共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45680人、治愈83438人、死亡4699人。

谈及“群体免疫”,布劳恩当天在柏林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仅仅要让德国人口中的半数在未来18个月内获得免疫力,这就意味着每天“必须感染7.3万人”。他强调,如此高的新增感染人数将令德国的医疗体系不堪重负、卫生管理部门也无法追踪传染源,“我们将在传染病上摔跟头”。

布劳恩表示,德国联邦政府采取的策略是在等待疫苗投入使用前,避免感染的快速蔓延。

随着“解封”期限的临近,是否在全国实行强制佩戴口罩成为德国舆论热议的话题。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当天在《星期日图片报》采访中回应德国扩大防疫物资产能问题时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在今年夏季的后半段能够“在德国生产数以百万计的医用口罩”。

巴伐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德国联邦经济部将通过一个团队协调该国的防疫物资生产。该台援引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的话指出,德国联邦政府已经将相关订单分配给约50家德国企业,预计从今年8月中旬起,德国境内每周将可生产五千万个口罩。

阿尔特迈尔表示,如果要使德国所有人能够在工作、购物和乘坐公共汽车时佩戴口罩成为可能,则每年需要80亿至120亿个口罩。他认为,如果这一数量中的相当一部分能够在德国完成制造,那么离实现目标就近了一大步。(彭大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