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将启用11个临时监狱扣押违反“行管令”者

2020年04月20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将启用11个临时监狱扣押违反“行管令”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马来西亚内政部将从4月23日,开始启用11个临时监狱,以扣押违反“行动管制令”者。

当地时间3月18日,马来西亚政府正式开始实施“行动限制令”,关闭大部分政府机构、私营企业和商场及宗教场所。要求民众尽量留在家中。外卖顿时成为不少马来西亚民众选择。 陈悦 摄

据报道,19日,马来西亚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卫生部也将提供医护人员,在这11个临时监狱提供必要服务。“一如我近日所宣布的,政府会设立特别监狱以扣押那些违反行管令者。今天,政府已经通过内政部在宪报上公布11个临时监狱。”

为防疫情扩散,马来西亚自3月18日起实施“行动管制令”。4月10日,马来西亚总理宣布延长该国“行动限制令”两周至4月28日。据悉,从“行动管制令”落实以来至4月18日为止,警方共逮捕了1.4万多名违反“行动管制令”者。

依斯迈沙比里透露,警方在4月18日逮捕了1111名违反“行动管制令”者,当中997人遭扣留,114人获保释。此外,他日前曾表示,布城将会把监狱局旗下13所院校转为临时监狱,这将解决监狱人满为患的问题。

另据路透社,马来西亚卫生官员称,马来西亚19日新报告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5389例;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达89例。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